close

初鹿  

月亮水瓶雙魚日

 

上午很環保很水瓶日  

看著消失的國界多篇幅報導各國節能

規劃著下週就來給孩子們介紹各國的節能系統吧

 

下午 陪書屋的孩子們到利嘉國小練棒球  

小孩與大人組對打   我們的小孩以 3:2 贏了勒

 

傍晚  心情靜靜的 慢慢的

騎著摩托  慢速地回到初鹿的家  

內心突然很強烈的想到家後方山坡的枇杷園走走

和媽媽一起散步  聽著媽媽緩緩細說果樹花草和以前種種的聲音  

喜歡那氛圍   很親切  很親近  很舒服  

這樣輕鬆無壓力閒話家常的感覺  從來沒有過

是否這就是血濃於水 與生俱來的親情流動  如此自然自在

一般家庭母女間的對話與互動就是這樣的嗎

第一次有家常的感覺 

  

再過兩年 家後面山坡上的枇杷園就要消失泰半

因為幾十年前爺爺跟人買地沒過戶好

現在是屬於原住民保留地  要歸還的

還留下的  媽媽說  就做到這把身體不能做就停嘍

媽媽說  以前  初鹿整個都是原住民的村落

 

太陽下山  天色漸漸昏黃  慢慢暗下來

隨性坐在屋前走廊的地板上

媽媽  二姐  和我  三個人

就這樣聊著工作聊著生活

有時 我只是發著呆  靜靜的欣賞

小坡下夕陽餘暉洒落  光影與白白的村落屋舍  交互映染  

凝望對面山頭  日落紅霞緩緩轉暗   屋燈漸漸亮起

這山景  好美   我放空了許久  

 

就只是呆坐著  享受這單純輕鬆的閒適

渴望已久卻在這不經意的時刻  偶遇了天倫之樂

第一次感覺到   所謂的 " 家與家人 "  

我不是局外人  也不是旁觀者

不是配角  而是  理所當然的主角  

It's born to be   

真實的幸福感

 

或許   以後我會常坐在這屋簷下的地板上

看著前方的山頭   看著小坡下的白色村落   發呆吧

 

月亮雙魚日   

終於真正有"回家"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