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特質強的人, 一生中總免不了要不斷地經驗 "旅行" , 這是他們體驗人生的方式
半人半馬的神話象徵圖像, 對他們而言, 生命的旅程就如同 "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 的實踐者
 
無論喜歡與否, 命運總會推動著射手座的人們遷徙,遷徙,再遷徙. 無論是工作或嗜好.
尤其是越不想動時,就越會出現突發的狀況,迫使他們不得不變動
 
因此, 出生圖中有下列情況者, 都可說是擁有重要射手特質的人:
1) 太陽.月亮.上昇, 任一有落入射手座
2) 第9宮(長期/海外旅行.國際海外事務.宗教.哲學), 或第3宮(短期旅行.學習.交通)有很多行星落入,
或是這2宮雖只有一個行星落入,但與數個行星形成了重要相位
3) 木星 (射手的守護星) 落入1宮, 成為命主星, 影響了基本個性的養成與展現
4) 木星 (射手的守護星) 落入九宮, 待在原本的家中, 木星的特質將被強化
5) 木星 在星盤中與數個行星形成相位, 成了重要的盤主星
 
" 愛情/麵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 , 是射手座代表性的座右銘 
對他們來說, 追求心靈與身體上的自由, 都同等的重要
 
所以上升射手的我, 回顧過往童年.年少歲月與工作經驗
都充份的展現了與射手有關, 可能會遇見的生命經驗
 
剛出生沒幾個月, 就從原生家庭"搬遷"至養父母的家庭
巧的是, 養父-雙子座, 養母-射手座, 分別座落在我極重要性的--下降星座7宮(雙子)+上昇星座1宮(射手)
因養父母的個性與必需經常來回高雄-台東-花蓮的批發事業
使得年幼時期的我,經常是在養父這邊的爺爺家與養母這兒的外公家, 此3個月彼3個月輪流地來回流浪
(老弟也是射手座, 但比我更幸運的是, 他的月亮在固定性強與物質環境較優渥的"金牛座",
所以自小就請了固定的褓母將他帶大, 大大的降低了"流浪"的機率)
讀幼兒園時, 曾短暫的 "定居" 在外公家, 期間也常與外公外婆參加公會的遊覽行程地四處玩耍
小學時期, 搬到與父母對面而居的二阿姨家住
(小時候聽阿姨說我半夜會起來夢遊, 遠走到約莫600公尺外的小學, 嚇壞她們了,
哈哈, 真是的, 不安定的個性, 就連在睡夢狀態中, 也會起來"旅行") 
直到小學4年級才搬到對街與養父母一起住
不過因月亮在天秤座, 與老弟的金牛座一樣, 都屬金星守護, 所以童年時期還算挺快樂的
因為老媽是家中老大, 所以我雖是領養的,卻是外公家的第1個孫女
所以倍受外公外婆與舅舅阿姨們的寵愛, 生活也很優渥, 算是非常幸運的流浪了
 
大學北上念書後, 就一直待在外地, 直到去年才回到家鄉定居(或"暫居"?)
大學念4年 (主修還是與射手有關的 " 觀光事業學系 " ), 搬了3個地方住
畢業後, 平均每2~3年就會"搬家", 或因工作而遷徙到內地
在內地將近4年, 老闆也搬了2次住的地方 (在同一社區)
回台灣後, 又從台北搬回台東老家
回家後又從樓下搬到樓上
不停的搬.搬.搬....
 
畢業後的工作也多與射手座有關
第一個是貿易公司, 三角貿易的業務 (泰國-內地-台灣)
第二個雖是餐飲業, 也四處跑的試吃不同的義大利餐廳
第三個又是貿易公司, 空中飛人的時期, 也是三角貿易代理商的業務範圍 (全球業務-內地-台灣)
第四個,現在的工作, 售船票, 與旅遊有關
 
就連嗜好, 與神祕學有關的學習探討, 也常必須是不停的撘車往返
讓我想起以前的一部電影 " 愛我就搭火車".......
 
該說是歪打正著嗎? 還是命運的安排?
 
旅行, 已經嚴然成為我生命經驗最豐富的一環
大小不一的旅行箱與旅行袋, 已是我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從起初,  啥東西都想帶著出門, 非要累死自己的笨重不安感
隨身聽, CD, 書少說也要帶上個2~3本, 筆記電腦, 備用藥物, 相機, 拖鞋, 休閒鞋
都想穿但不知道是否穿的到,多過旅行天數的換洗衣物...等
族繁不及備載, 雜七雜八的可能需要1拉+1背的"零件"群
 
到後來, 能輕就省著不用帶的行囊
只剩下足夠天數的衣物與盥洗用具, 1本書與1個人
心態上已認知到生命中旅行的必然性, 越來越習慣旅行
越旅行也越輕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