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forget about the times,

              Since Time Is Timeless .........

     pisces-1.jpg (圖片來源)

我喜歡用 月亮日 來發想串連關於占星與日常的種種

那什麼是月亮日呢 ?  

" 月亮日 " 就是月亮運行所經過的星座

而月亮經過一個星座, 大約需要兩天半的時間

也就是說, 月亮跨兩個星座的當天, 例如今天白晝是月雙魚, 晚上就跨進了月牡羊

在情緒上是有可能突然出現極度轉變或落差的

因為 月亮 關係到我們的內在情緒

就像月有陰晴圓缺般, 我們的情緒也跟著起起落落

月亮 也關係到我們日常生活的運作, 我們的習性, 我們的飲食, 我們的居家環境

也像月亮固定運作的模式, 從 新月-上弦月-滿月-下弦月  千萬年不斷的輪迴運轉, 沒有意外

 

古代人生活用的農曆, 依止的就是月亮的運行週期, 過著集體社會意識為主的生活

所以古代與老一輩的人, 只記得他們的農曆生日 

他們在乎自然的律動, 注意聆聽各種生命的呼吸

現代人就只有想深入認識自己時, 拿來看自己的月亮星座

看自己內在情緒的運作模式與本能情緒反應, 了解與親密愛人或家人好友的互動關係

或只是賞玩般的拿月亮星座來嬉戲, 玩耍

其實, 這樣也很好.

因為西元年曆的套用, 象徵著科技工業與現代化生活的來臨

依止月亮的重要性被淡化, 被遺忘

取而代之的是強調個人重要性與個體性, 大家所熟知的 太陽星座

這也沒甚麼不好

只是種宇宙生命型態流動的循環現象

集體意識過度的擠壓  激烈迸發了  個人意識的覺醒與抬頭

個人意識過度膨脹強化後  回歸到  講求地球村的大融合, 自然環保愛地球得提倡 

生生不息, 不斷流轉的生命意識之流

 

就像雙魚, 黃道12宮的最後一個星座

從白羊的一朵雨滴, 雨滴下, 劃開土壤, 拓出一條如巨蟹般情緒高低起伏的小溪

小溪溶入山間如天蠍般深不見底的情緒河流

唯有攜帶勇氣縱身探入河中, 才會知曉這河有多深, 埋藏多少圓滑卵石, 隱藏多少驚艷色塊

河水順流而下, 集結匯入寬闊無止盡如雙魚般的意識海洋

河口岸邊激起的浪花, 你只能窺探一角, 無法全盤盡覽

潮來潮往, 推進溶入你豐富的情感, 退回反覆咀嚼自我潛藏的情緒暗流  

水滴, 溪壑, 河流 與 海洋

水是生命, 水是情感, 水是珍珠, 水是真理, 水是永恆

生命的形成與答案, 水知道

百分之七十由 水 組成的身體, 是強烈感性的, 是月亮的

  

 月亮雙魚日 

 恰巧知曉共事已久的同事是雙魚座

 午後片刻光景, 鄰近同事播放著久遠年代青少時期的流行金曲

 甜甜的

 妳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愛我的人傷我最深

 戀愛頻率

 如果還有明天

 笨小孩

 蒙娜麗莎的眼淚

 讓我歡喜讓我憂

 忽然之間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我願意

 愛死了昨天

 顯微鏡下的愛情

 

 還有...還有.......

 

 緬懷往日舊時光的情緒, 溢滿我心

 情潮的氾濫, 好雙魚....

 

 

  後記 : 這文章停了好幾天才完成, 心思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沒法集中

           果然不能在月雙魚日寫文章, 真得會很飄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