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1353176_c3d751fa2b.jpg 

(圖片來源 : Flickr)

 

當你想與某人討論事情, 特別是你很重視很在乎的人

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表達給對方知道, 在互動上感覺不舒服的狀況

為了避免因不說, 以後同樣的情況還是不斷發生, 而積累更多誤會或抱怨不滿的情緒

試著想從中溝通釐清一些可能的誤會時, 進而想調整找到雙方都感覺舒服的互動方式時

對方卻常跟你說 " 等下回來再說, 我先忙 " 或 " 我先忙, 等一下 "

但常常問話的人卻一直等不到, 回答這話的人在忙完之後的主動回問

彷彿這個問題與情緒皆人間蒸發一樣被對方漠視遺忘

可當時問話的人因不清楚對方何時才會忙完, 怕打擾了對方, 卻還一直 " 癡癡的等著 "

 

從事件發生未開口前的生悶氣

到主動溝通詢問卻被對方當時因 " 忙碌" 之故揮下, 到理解體諒對方的延滯等待

到 一直等不到對方再主動回應的無奈, 感覺受傷不被重視

等到情緒轉而更為氣惱, 還是沒有消息, 失望不想再多談

 

我很好奇, 說這話的人們, 在說出這兩句話 或 類似的話語時

當時心裡真正的情緒與想法是什麼呢 ?

 

是真的一直都很忙嗎?  但我看到的卻是有時間從事休閒娛樂或寫部落格

是無 " 心 " 的敷衍, 感到很煩? 覺得提問者的事情或問題一點都不重要 ?  

還是只是一種慣性無 "心" 的回答 ?

 

在人際關係互動及彼此情感的經營維繫上, 這是良性的溝通方式嗎?

還是真的是我自己想太多, 要求期望的太多呢?

對於彼此的互動,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最近一連串的衝突與情緒起伏, 真的讓我的心情與身體都感到好累哦

剛又聽到最疼我的阿姨, 在前幾天開刀檢查化驗後, 情況好似不佳

今天傍晚又要趕去花蓮做開刀做進一步的檢查

阿姨出門前還不忘打電話給我, 交代有幫我準備晚餐, 要我過去她家洗澡時要記得吃

我聽了心情更沉重難過了, 差一點眼角打轉的眼淚, 就落了下來

祈願阿姨  一切都 平安. 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