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飛行寫了一篇文章最強的武器 : 溫柔之心, 描寫情人間的溫柔相處之道, 樸實而繾綣. 在水逆4宮落水瓶的這段時間, 提供了我們不僅是與情人或與家人間, 更深入的思索關於水瓶課題 "尊重個體性經驗" 與 "冷靜的熱情" 的部份. 節取一段, 與大家分享.....
 
***************************************************************
 

"溫柔是最強的武器" 是黃曉明的一首《I am Coming》的其中一句歌詞, 可是這還不能道出什麼是溫柔. 溫柔真的是輕輕的擁抱、深情的一吻嗎? 僅為一種有形的觸感嗎?  

我覺得最溫柔的應該是體貼, 用心去了解感受對方的需要, 我所指的不是生活上的需要. 而是能忍受情人的無理取鬧, 然後嘗試理解背後原因和動機? 因為每個行為總有其動機和原因, 但我們不是去批評情人的對與錯. 應該這樣說情人的無理取鬧行為背後, 是否存在一些說不出口的原因; 一些內心的恐懼; 又或者是不是在過去日子發生了什麼事, 令他變成驚弓之鳥; 又可能一些內心的需要, 一而再被所外界忽略, 造成內心一定的受傷.

情人未必意識到這一點, 因為有時候情緒或本能反應已經為他擋下令他不高興的因素, 所以他不一定明白自己的背後的原因. 而當他感到有危機再現, 他會本能地拒絕或自我隔離, 或者做一堆莫名其妙的行為, 好讓自己身處他認為安全的地方, 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 既然是意識不到的事, 又怎能宣之於口呢. 於是事情一次又一次重複發生, 心靈情緒一次又一次受挫, 令自己及對方一而再, 再而三受傷氣餒.

溫柔是最強的武器

對! 要理解這些事情絕對是考驗一個人的細心和忍性, 既然是深愛對方, 又何妨付出去明白究竟呢. 愛情是無條件, 不存在計算, 如果是著重計算計較, 只告訴他人 "我愛自己更多". 而且從來不是牽牽手、親親嘴、說說 "我愛你" 便可以. 那只是愛一個人的基本, 並未愛到他的缺點、他的傷口以及心靈最深處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