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年末, 在傳統認知上, 大家熱衷於關心來年運勢發展如何
  這命理節目中也強強滾地強力討論放送的主題季節
 
  在還沒開始深入探究占星這門古老的學問前
  每年春節我總要神經兮兮的趕緊提前"備份"報紙
  (印象中, 過年初一到 初五好像都沒有出報紙?)
  為的是要方便搜尋各大知名命理節目的時間, 查看節目的內容介紹
  對於得知東西方對來年運勢的說法, 十分的狂熱
 
  可其實, 與個人生命歷程真正息息相關, 全新一年的開始, 是在每年生日的那天
  在占星上, 可參看每年生日那天的 " 太陽回歸圖 " (Solor Return)
  這與數字學 (生命靈數) 上, 強調生日那天開始新的流年之運程, 不謀而合
 
  所以其實可以不必都擠在這年末的時候, 找命理或占星師看明年的運途
  大家可以分散時間, 選擇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個月 ~ 一週前
  找占星或命理師諮詢, 為來年作合適的參考準備
  對自己而言, 不僅可以不必一窩蜂地跟別人擠預約的時間
  相對於占星或命理師而言, 也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
  不用趕Case的提供給個案更好的諮詢品質與內容
  這樣無論對尋求諮詢的與被諮詢的雙方, 都是更好的選擇, 最有利的方式
 
  在接觸神秘的數字學與深入研究西洋占星後
  我對生日意義的看法與感受, 從以前到現在, 也有了不同的觀點
 
  從孩提時代期待每年媽媽會記得我的生日, 準備蛋糕幫我慶生
  到學生時代希望同學朋友們都能記得我的生日, 為我聚會慶生的期待
  然後是長大的成人世界, 被傳媒洗腦生日那天應該要感謝母親的偉大
  高興過生日的期待, 煞時轉變成不懂感恩的莫名罪惡感
  呵呵....想來還真是無謂, 亂扣自己的帽子...
 
  到這兩年開始, 除了期待生日蛋糕外,在自我的心境上還多了一層特別的意義
  那是隨著對占星流年與數字流年, 年年學習累積增加的認知與了解
  我內心也宛如回到孩提時代, 那種單純天真的期待心情
  像是期待出差的媽媽會特地為我返家, 帶回花生口味生日蛋糕的意外驚喜
  我開始興奮地享受這期待的過程, 關於生日那天起
  新一年可能的開展, 想望新的人生體驗
  許下的生日願望, 也開始每個個地變得更真實有意義了起來
 
  每一年的生日, 如今取代了農曆春節
  成為了我每年生命旅程中準備轉換的驛站
  並期待迎接不同美妙人生體驗的新開始  
   彩虹紅心彩虹        
 
 
  咖啡杯 占星相關延伸閱讀 : Jupiter老師 一年之始--太陽回歸
                              小魯老師 轉貼 一年之始--太陽回歸 by Jupi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