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節碌自唐立淇老師的" 12星座買房子最重視的點 (太陽&月亮) " *
 
  天秤:有一間自己的密室搞自閉。
  天秤座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自己的空間,即使結了婚也對兩人世界感到恐懼,
  覺得每天要跟一個人塞在同一個空間裡走到哪都不自由,到哪都被人問來問去,就會覺得很不爽,
  所以他一定要有間自己的密室,一個他可以獨自思索的角落。
  天平非常重視自由和隱私,所以窗簾窗戶一定都要特別注意,
  還有不喜歡被別人看光光的感覺,所以最好不要一開窗就看到鄰居或被看到。
  即使是msn都不喜歡被人在背後偷看,就算講的是很正常的事也不接受被控制的窒息感。

  天蠍:地段好,陽光充足。
  很多人覺得天蠍座是陰暗的星座,這就大錯特錯啦!
  事實上天蠍喜歡陽光充足的感覺,因為他們很重視心裡和生理的健康,
  越接近大自然或陽光充足的地方他越開心。
  當然天蠍想休息時又是見不得光的,所以一定要裝上厚厚的窗簾,讓他要亮就亮,要暗就暗。
  而且天蠍是講究地段的,他們力爭上游的目的就是要提升自己,所以不喜歡待在落後的地方,
  譬如台北縣跟台北市比,他寧可咬牙買台北的小屋子,也不要偏僻的大房子,主流的區域讓他有存在感,
  一來彰顯他的眼光,二來這樣才能刺激自己賺更多的錢住到更好的地方去。
 
  *******************************************************************
 
  剛看到唐老師寫這篇文章 " 12星座買房子最重視的點 "
  其實還蠻抗拒的, 很不想看, 甚至到有點嫌惡這個主題的地步...
  可能與我自身既渴望又抗拒的 " 家 " 的主題有關吧~~ 蝸牛......小狗......
 
  " 心 " 的位置在人體七脈輪中, 位於 " 心輪 ", 對應到的色彩是 " 綠色 "
  在 Aura-Soma color care healing system (色彩關懷照顧療癒系統) 中
  與之對應的則是擁有著 22 面體, 稱之為 " 綠色之心 " 的圖象
  據說此圖象與構成地球的元素 (水與空間) 有關
 
  就 Aura-Soma 中占星系統的觀點來看
  綠色, 正是屬於 " 天秤座 " 的色彩
  " 心 " 的情緒, 對應的正是我們的 " 月亮星座 "
  一個屬於個人內在的空間
  難怪月亮天秤的我才會看到就下意識地反應
  不自覺得先想逃......
 
  不過還好, 有趣的是我的天蠍太陽還挺 " 向陽 " 的  (唐老師英明!為天蠍座洗刷了黑暗形象的污名!開懷大笑)
  在經過多日後的今天, 還是乖乖的看完了這篇文章..... 呵呵~~ 戴太陽眼鏡
 
  回想起以前居住過的房子
  選租房子第一個考量的因素 : 一定要具備對外窗
  不然總會讓我有種莫名的窒息感
  本以為是從小生長在陽光明媚的台東之影響
  沒想到更強而有力的影響者, 竟然是我太陽天蠍的偏好阿
 
  大學時代居住在陽明山的時期
  延著山坡地的建築, 使部份房屋出入的前後門, 呈現了奇特的景象
  我大三住到大四的房子, 1樓大門入口處的坡地較高, 就在我房間的正上方
  而我租房的那層, 就等於是這房子的B1, 也是後門的出入口, 變成了下方房屋的一樓
  所以呢, 我的房間即使是地下室最裡面的房間, 也因房間的上方是出入口的階梯, 而有對外的氣窗
  天氣好時, 還會有陽光從梯縫間照射入我的房間
  房間的地理位置很好, 地板也鋪有大理石, 冬暖夏涼
  夏天太陽不會直射, 房間裡總是涼爽, 有時連電風扇都不需開
  冬天也不怕冷, 因房間是窩在最裡面的, 加上本來就自個兒用上簡易的拼裝地毯
  真是一點也不感到寒冷, 除非寒流來襲
 
  畢業後搬到山下住, 第一個租的房間在2樓, 房形接近直角三角形
  面積最長的那面, 有著一整排的.傳統那種很多格的木造窗, 並搭配上很雅緻的竹捲簾
  窗外正對著學校, 中間也夾著極為寬敞的捷運公園步道, 偶爾會聽見上下課的鐘聲
  視野基本上是無遮蔽的, 除了一整排沿著小公園種植的樹木外
  樹木的枝幹疏而不密, 且葉片也小
  我將床往牆邊靠, 面朝這排窗擺放
  我愛極了有陽光的午後, 吹著冷氣仰躺在床上看著這面交錯的光影發呆.夢遊
  陽光穿透竹簾間的細縫, 樹葉因風飄搖而稀疏錯落的光影, 灑落在我房間的地板與書架上
  淡綠的地板上映著陽光溫暖的金黃
  房間裡既涼爽又溫暖, 滿室的幸福感, 無法言喻
  聽著屋外偶然經過行人間的細語, 枝頭上小鳥兒雀躍的鶯語聲
  在房內的我, 感到彷彿與世隔絕般的安然喜悅
 
  再來搬遷的住所, 在轉角處的8樓, 也有2扇不同面向的窗
  陽光於白日與午後, 各自從不同的方向竄入我的房內嬉戲
 
  因工作轉往內地後, 很幸運的, 我的女老板是很重視居住環境的人
  我們住在有管理員的大型社區內, 且住在25樓高 (這棟建築只有27層高)
  在珠江畔, 面珠江的公寓, 是附近最高的標地區
  每個房間幾乎都有對外窗, 我住的那間, 也不例外 
  
  後來因房東想調高房價, 盤算後覺得不值, 老板就決定搬到同社區最邊棟的23樓去
  嘿嘿~~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裡的景觀真是無可比擬~~
  最靠近珠江主.支流交會處, 擁有三面遼闊視野, 最頂層, 且有頂樓加蓋的3層公寓
  1樓當辦公室, 老闆睡3樓, 我睡2樓最大的那個房間
  床旁有整片面江.突出建物的玻璃窗臺, 玻璃窗臺上鋪著大理石臺, 寬度還可以躺上一個人
  白日裡陽光遍照, 只要躺在床上, 就可以望住一整片的藍天, 彷彿置身戶外般的不受限
  可看的夜景廣度, 可遠至遙遠的上下九區, 燈火璀璨迷人
  呵呵~~只可惜, 忙碌的工作, 幾乎讓我無暇享受這樣的美景...... 昏昏欲睡
 
  回台灣後就直接搬回台東老家住
  現在住的2樓房間是上大學前就歸屬於我的小空間
  雖只有一扇對外窗, 但這窗卻可眺望得遙遠
  每天一早起床, 必將淡綠的百葉遮陽簾往上拉, 推開玻璃窗, 就看到清爽的藍天
  以及極遠處幾與天空融為一色的灰藍山群
  深吸口氣 , 心情就會覺得很美麗
  靠近海邊的這頭市區, 而且是在2樓而已, 能有無" 阻礙物 " 的看到山的那頭
  真是幸運阿, 特別能感受到老天的眷顧與呵護, 也因此而倍感珍惜倍感幸福 ~
 
  心情不好時或沒有靈感時, 我就會望著窗外的天空, 發呆一會兒
  讓紛亂的思緒暫緩, 停止腦袋急速運行的轉速, 然後深呼吸幾次, 情緒就能稍有好轉
  下回你心情低落時, 也可以試試哦 ~~ 微笑 
 
  *****************************************************
  " 太陽 " 與我們此次投生的靈魂任務與學習成長的主題有關
  而 " 月亮 " 呢 ? 與我們前世或是累世輪迴已學習養成的習性相關
  在莎比恩符號占星系統裡, 又把 "月亮 " 視為我們前世的太陽
  如此歸類, 也還挺有道理的~
 
  從我們自己的 太陽 月亮 星座來看這個主題 ~ 房子/居住地
  看完後這篇文章後, 只能說 " 讚啦! "  講得超準超貼切的!
  推薦大家可以上唐老師的網站看看
  將之對照自己過往曾居住過的房子
  或是對夢想中理想居住環境的想像 
  也可以當做與喜歡的人或家人共築愛巢的參考哦~~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