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3.jpg

 “心中的裂縫 永遠都不會消失

但是會突然有那麼一瞬間  心中一暖

感覺人生 並沒有那麼差勁 你會感覺到的

也許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裂隙

你才會 遭遇這個瞬間

不管怎樣 我們的故事 才剛要開始

 

日劇此聲為你男主角穗波孝在最後結局體悟到的一段話,充滿濃郁凱龍的語言色彩。故事是以朗讀教室為舞台,展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由一個人到一群人再重新認識的感動。劇情介紹可以參考文章連結 一個人的閱讀,一群人的朗讀——《此聲為你》劇評   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gzxrprl.html

當初是因為朗讀教室的主題被吸引觀看的,好奇朗讀教室會被怎樣的呈現,回想自己會喜歡上不同語言的學習也是因為著迷於不同語言散發的語調發音,所帶來的情境氛圍與種種異國生活文化的聯想。一貫經典自我對話式的口白,緩慢溫柔而沉穩,讓人在文字與聲音語調傳遞後的餘波,在心裡回聲盪漾著,這也是我喜歡日劇的原因,總有在平凡細瑣的小事當中,傳遞輕微重擊的魔力。

 

男主角數學家穗波孝內在強大的自卑感,說話小聲、語句模糊不清,像是自說自話的教學方式,不善社交、眼神害怕與人對視如果不是在大學教書,就是在家研究數學,有著貌似情感表達感知障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自我的生活著。若要歸類的話,應屬於風相+土相的人格設定。以為只有自己心中有道神聖不可侵犯般的裂縫,但在接觸朗讀教室後才慢慢發現,原來每個人的心中,或許也都有一道無法向人表達的神聖裂縫。

 

用自己的創傷,去理解(同理)別人的所在,然後因理解而昇華的情緒,則化為可以為他人做些甚麼的行動,這也是凱龍星療癒後所帶來的珍貴禮物。

 

女主角朗誦老師江崎京子,水相特質強烈+微量火元素的個設。原本懷抱成為歌手的夢想,擅長用聲音傳達情境與情感,緊抱著過往所做所經驗之事的罪疚感,換個名字深藏秘密,看似溫暖友善,卻是孤單而小心翼翼的生活著。

voice2.jpg

男主從小為達成父親願望努力著,女主為以前做過的事羞愧懊悔著,貌似對比的兩個背景,卻都同樣困在名為過去的繭裡,心裡的那道傷疤,在生活中不經意的瞬間,總無聲緩緩的撕裂著。

 

有日男主對易怒、總是不滿生活、貶抑男主的父親說 : “你無法達成的,我都為你達成了,為什麼你還是對我這麼不滿意認為我沒有用。男主的父親內心其實是個自卑、深覺自己無用之人,所以攻擊及貶抑他人的方式,來武裝防衛自己的孤獨與無助。這也是很天蠍的特質,為了避免被傷害,不如就先散發強大的氣場把別人趕走,就不會成為被拋下的那個悲劇者,不抱期望,就不會再次對自己的失望。

 

兒子的才華,牽引出父親妒嫉與羨慕的交雜,常常一不小心就淪陷在自己的糾結情緒裡,但常常生氣的對象,卻是對自己的,自己的無能為力與不知所措。"妒嫉"這個詞彙對許多人來說,是很難或也是無法被承認接受、被劃分等同於暗黑情結的不良標籤。

 

正視並接納某一個部份的我們,就是妒嫉的化身,人生才得以不被來回拉扯。某方面來說,承認妒嫉是很好的動力,讓我們得以看清妒嫉背後隱藏的渴望與真實動機。"妒嫉與羨慕"的情緒,在各式人與人互動的人際關係中,隱諱地存在著,這也是此次金星逆行期間(10/06逆行~11/16順行,金星由天蠍座逆行回到天秤座),我們可以多加觀察探索的關係主題。這齣日劇也是我獻給你們的凱龍式 My Voice For You.

arrow
arrow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