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心 Patience

大天使約菲爾 - 妳的夢想正在開展, 比你所了解的速度更快. 然而, 它們仍需要滋養與耐心.

 

月水瓶同事嚇到, 驚訝我為何一別於前幾日的悶, 今天突然變這麼嗨

當然嘍~ 前幾日的黑夜期過去, 壓住心中的苦悶大石移除了

雖然還有一些壓痕尚未撫平, 但 " 心 " 已比較有空間, 可以自由轉換情緒

性格心情也就會跟著輕鬆, 幽默開朗許多了嘍~~


邊走路運動邊與自我內心對話, 問自己要不要繼續努力下去時

抬頭一看, 在一大片烏雲間, 瞥見了一截清晰的彩虹

是在告訴我要抱持希望, 繼續耕耘下去嗎?

這幾日巧的是, 內心也一直不斷出現 " 這次, 我決不再放手! " 的聲音

 

 

我真不是個擅長一心二用的人

下午一邊出票, 一邊因大前方坐位區的旅客大聲說話的干擾

加上前方一堆不同組的旅客陸續焦躁左右夾攻的一直問話

我要很吃力的聽, 才聽的到正在處理的那組 "正牌" 旅客的回話

較不忙有空閒時, 一邊還幫著同事專注的檢查修改翻譯的英文作業

一度我有種時空隔離的錯覺, 週遭的聲音, 聽進耳朵像是隔了很遠很小聲

或包覆著一層透明膜似的完全聽不清楚 LoL


D 說了好幾次出票時發船的次遞與時間點

我不是完全沒有聽到, 就是只聽到一半  ="=

 

實在是左右兩邊位子空空, 被客人從旁不斷的問題夾攻

弄得我有點昏頭轉向, 不知該聽誰說話了吧 Orz.....

 

還好有 D 的耐心與笑容,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只好臉皮厚厚笑笑的自我解嘲說 " 可能剛剛我的靈魂不在吧! "

 

大小菊異於昨日的軟啪無元氣, 今天兄弟倆很是活潑好動

不時拓展領域的溜褡到外面旅客坐位區去探險

尤其是大菊, 還兩次活蹦亂跳的跑給我追勒!

快速輕巧的飛奔, 我都快追不上牠了耶~~ lol

聽 D 說, 我們還沒到前, 大菊還效法乃阿姨"發財" 之風

趁 D 忙著開票無暇顧及時, 偷溜到外面旅客區, 窩在一群人中間給客人拍照勒

雖然有點氣惱牠的調皮, 但聽到時我都快笑翻了~~

完全反應了權仗侍者 " 嗯驚係 " (台語) 初生之篤不畏虎 

純真 好動 一路往前衝的特質


後來我們實在是太忙了,  為免大小菊又跑出去熱情的招呼客人

只好行刑~ 幫牠們再戴上鈴噹項圈, 押入大牢!!! ~~ (哈!!~是關進貓籠啦~^^)

等船班開出較閒後, 再讓牠們倆假釋出獄, 重獲自由~~

D 出遠門不在的三天, 我除了會很想念牠們的主人外

也一定會很想念這逗趣的兩兄弟的啦~~

 


話說,  還真有點奇怪, 每次剛開始要走路時, 肝附近的部位就會犯疼

可硬著頭皮劃上靈氣符號在疼痛部位, 對著它說 " 謝謝你, 我看見你了. 你要告訴我什麼嗎? "

(不是一定要等出個答案, 只是問出來, 並自然無預期的等待訊息浮現的時機)

手輕按著走個兩三圈繼續撐下去後, 刺痛感就慢慢消失了

好奇妙! 為何會這樣勒?


是因這幾天每日自我要求下班後走上一小時的路來健身

外加在心智上, 想借此來鍛鍊耐力與意志力的方式

而疼痛感是測試可否達成目標, 所吸引來的 "行前" 考驗嗎?


觀察人們運動時的不同姿態,

發現許多的人雙肩放鬆垂著, 慢慢一步步的走路

而反觀我自己是走路帶風的快步, 雙肩有點用力, 有點緊繃

但走慢的人, 一樣可以走得" 很快 " (好像比我還快, 是我腿太短了嗎 XD)

發覺時, 我要自己調整身體的姿勢與肌肉群, 慢慢呼氣放鬆下來 (但步伐速度並未放慢)

有一個念頭浮現 : " 懂得柔軟的人, 其實才是最強軔的勇者. "

我實在沒有必要把自己那麼用力的ㄍㄥ著, 硬硬的過生活


晚上喝了兩杯老媽果汁機現打的綜合水果冰沙

有 鳳梨, 香蕉,  蕃茄, 奇異果 四種水果

喝在嘴裡, 爽到心底!

歐耶!!~~ 真是暢快消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