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21.JPG 

這種植物很有趣的, 小白花開的位置與方式都很奇特

照理來說, 品種應該是很常見的, 我查了許多校園常見植物的資料, 卻都還找不到它的名字

DSC03804.JPG 

會注意到它, 是因為有天上午經過它們時

突然發現這紫色的葉片中心與下方, 怎有一小團一小團白色的東西

 走近點看, 才發現原來是一朵朵的小白花啊 !

DSC03813.JPG

問了剛好在中庭幫學生上課的植物通老師, 他沒見過也不知道這植物居然會開花

我想或許是每天都見到的植物, 反而不會特別去留意它

紫色的長葉片, 加上又在樹蔭底下, 讓這區花圃格外的暗闔不顯眼

DSC03820.JPG

 

想著, 那下午來幫她拍張照吧, 好特別的植物!!

可下午晃過去時, 看到的竟是一捲捲收了工的白色御飯團

當場傻眼!! @@''''

DSC03784.JPG

這才知道原來這種植物的花仔, 還是個調皮的孩子呢!!

 

上午包夾在紫色葉片內的白色小花會跑出來曬太陽

一到下午, 就又擁懶的捲回紫色" 花苞 " 內去睡個香甜了

 

除了最後這張捲捲是發現當天下午拍的, 其他都是隔周一上午才拍攝的

資訊通老師看我拍的起勁, 也晃了過來, 帶著疑惑認真的神情問道 : " 這植物能不能吃阿? "

" 應該不能吧! 為何這樣問呢? "    我有點錯愕他怎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 因為通常植物若不能吃, 又長得不好看, 不具觀賞價值, 那還種它來做什麼呢? " 他困惑地回答

" 所以你覺得植物只有這兩個功用而已嗎?! " 我驚訝的問

吪......資訊通老師這話兒, 讓我整個的無言, 但又覺得很好笑....

 

 

"植物若不能,又長得不好看,不具觀賞價值,那還種它來做什麼呢?"

這..... 還真不愧是 上升巨蟹座 會用的經典名言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