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jpg   Lora.jpg

在國小協助老師帶特殊學生的這份短期工作, 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少的圖畫書

我帶得這個學生, 是個有過動妥瑞+情緒障礙的孩子, 很喜歡每天到圖書館借書回家看

我們也不曉得他究竟是喜歡借書這個動作呢, 還是真的很喜歡看圖畫書 ?

每天都要協助他學習的我, 我們倆單獨抽離的課, 幾乎都在圖書室上

有時上國語課, 我會請他把前一天借的書, 從書架上取出來朗讀

糾正他的發音, 並引導他理解故事內容與文字用法

 

DSC04574.jpg

有天, 我被他拿的一本圖畫書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給吸引了

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圖畫書, 作者 Lauren Child 不但跳脫傳統嚴肅教條式的敘事法

 

DSC04568.jpg  DSC04580.jpg

更從孩子的觀點, 運用反向輕鬆活潑的對話內容, 一步步突破孩子預設的抗拒心理

誘發小朋友的好奇心與主動積極的參與感

 

DSC04562.jpg

DSC04581.jpg   DSC04578.jpg

再加上善於使用色彩鮮明. 花樣豐富的複合媒材拼貼入畫, 為人物身影留白邊的剪裁

不但增添了些許的設計感, 還為平面的讀本創造出立體層次的視覺感受, 與無限想像的空間

不僅小朋友喜歡, 我這個大人看了也受益良多, 心情欣喜愉悅. 覺得新奇極了!~

還一口氣看完同系列的幾本書呢!

 

 DSC04583.jpg

  童話書, 不就是要輕鬆有趣的創造出孩子想像與快樂的學習空間嗎 ?      ^_^

 

  Lauren Child.jpg  (圖片來源 : 博克萊網路書店)

    後來上網查看, 才知道這三本學校的藏書目前都已絕本了 (上誼出版)

    不過這位作家其它的圖文創作, 現由格林文化代為發行

    很推薦大家, 無論有孩子或沒孩子的小大人, 都來看看哦!

 

    DSC04587.jpg

    哈哈~~ 這位特別的童書創作家 Lauren Child (蘿倫.柴爾德)

    不只在名字中碰巧有與兒童有關的 " Child " 這個字

    也應該有很強具顛覆思考的天王星落5宮, 或水星落第3宮吧!

 

    DSC04582.jpg  

    ( 以上圖片, 皆翻拍節取自上誼出版的以下三本書中 ~

     我絕對覺對不吃蕃茄

     我不睏, 我不要睡覺

     我太小, 我不要上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