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love.jpg

                      (圖片來源 : Meaghan Smith)

 

因感覺身體狀況好似變差些, 每日清早醒來都覺喉嚨乾痛, 就去東基看了中醫科

醫生建議我也一起把先前停了好一段時間的膝蓋舊疾, 順道做個完整治療

我想著過去連幾日打了羽球, 雖不會真感到不舒服的狀況, 但也覺膝關節有點緊緊的

所以就展開了每天報到 - 電療, 熱敷, 針灸, 貼藥布 - 的例行膝療程嘍~


接連兩天, 坐在同一針灸治療區的阿姨們都幫我拿椅子

原本因天氣太冷而感到寂寞, 心情不好的我

坐對面的阿姨看我雙手拿著熱敷巾, 左探右探的在找小凳子

她眼尖的注意到了我的需要, 就馬上主動移過來

在我旁邊的位置下, 拿了個小凳給我, 方便治療時墊雙腳用

這小小貼心的舉動與協助, 讓我十分的窩心, 也很感謝

 

也讓我想起昨日灸療時, 身旁坐著的那位和靄又有氣質的阿姨

她看我要針灸治療的是雙膝蓋的部位時, 主動建議我雙腳踩個小凳子會舒服些

剛巧我的位置沒有小凳, 她還從附近拿了個小凳給我

她在灸療的過程中, 雖闔著眼, 但臉部表情是微笑著的

聽到其他人的有趣的談話聲, 不經意的還輕洩了幾聲優雅的淺笑

她那寧靜安祥從容的氛圍, 彷彿也過盪到了我身

讓我整個灸療的過程, 也跟著感覺舒服輕鬆了起來 

 

想起這兩位阿姨的體貼, 心間突然泛起被呵護被照顧的感動

一改我先前對醫院診療室中, 只有刻板冷漠的互動印象

頃刻間, 有個聲音浮現在我腦海

{ 這就是 " 愛 " 了啊 ! 原來 " 愛 " 是這麼的簡單! 這麼容易可以獲得的! }

愚笨如我, 一味地躦困在自己落寞的情緒裡

卻要花上兩天的時間, 才發覺到這出現在我週遭的 " 愛的訊息 "

雖然都只是小小的舉動, 卻都帶有著愛的品質

每天當中, 小小的愛+小小的愛+小小的愛.....

就累積成了一種幸福

是這樣的吧

 

謝謝妳們讓我有這個體會與覺察

雖然每次在醫生扎針或護士拔針時, 我都還是會有點緊張, 不自覺得肌肉就繃緊起來

但我知道, 這治療室中, 一直有愛, 默默的陪伴著我及我們大家

電灸力道略為過強有點痛的受不了時

我除了會在心中默念祈請

掌管療癒 "健康" 的大天使拉斐爾, 來協助我治療過程的順利與安全外

也會使用我學過的 " 靈氣 " 在接受診療的部位上

那股氣流, 好像在患部包裹了一層無形的保護膜

感覺有點漲漲的, 就好似打了止痛針般, 減緩不舒服的痛感, 讓我可以繼續忍下去

 

今天我旁邊還坐了一位常來買船票進綠監服務, 年紀很長的修女

她與旁人幽默的對話與言語, 也讓我開心許多

有位大哥也用手機, 播放了蘇芮與張雨生的歌曲, (手機音質還不錯 ^^)

旁邊聽歌的, 也有人跟著唱和著

這溫暖的互動與歌曲中充滿回憶的氛圍

對我來說, 又是另一種無言的感動 (我的感動點太低了.....)

 

看起來很斯文總靦腆微笑的醫生 , 說起話來也總是輕聲溫柔又有耐心

無論什麼時候去, 臉上也都未曾出現倦容與不耐

他這麼忙, 我真得很好奇他是怎樣保養身體的

而且居然還會對被扎痛的小朋友說聲 " 對不起哦~ " 這樣平輩般的語氣, 好可愛~

沒有醫院慣有的權威恐嚇感, 這治療室中瀰漫著的是愛與親和的氛圍

 

呵呵~~ 希望在大家的 " 加持 " 下, 沒耐心又沒毅力的我

可以堅持下去完整的膝蓋復健治療

還有調理好被我遺棄已久不太健全的心肺機能

流年 22/4 重新意識到要來 " 顧 " 身體, 還挺契合的呦 ^,^ ~~

 

  

P.S. 託 月亮魔羯日 的福

      我總算肯較有耐心與持續地乖乖到醫院接受治療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