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地, 這篇分享的也是占星師 Claire Can 的文章

月亮天秤日, 讓我們在與別人互動的關係中, 看見自己

我想起一句話 ~  " 在鏡子裡面, 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

因為別人, 我們看見自己內心的投射; 也因為別人, 我們得以更認識自己

明天中午過後就進入月亮天蠍日了, 而月亮天秤日就是個看見關係的機會

也因為有月亮天秤日意識/思想上的看見

所以才能進入月亮天蠍日情緒的向下深入沉淪或個人的蛻變轉化

所以月亮天秤日可說是月天蠍日的前哨站

在月亮天秤日, 你/妳想開始建立或經營怎樣的關係呢 ?

 

************************************

independent...codependent...interdependent

不管心理占星或是諮商,情緒都是很重要的一環,它透露很重要的訊息,也是拆解過去心結的關鍵
我自己常常犯的一個毛病...明明是很脆弱、害怕被拒絕;卻總是用生氣來掩蓋。可能小時後在哭、在傷心的時候被責備過,每當有類似的情緒時,便不自覺的跳到'生氣'的反應來掩蓋;老實說,身邊的人對於我的'生氣'反應並不會比較買帳,卻當我表明其實是在害怕或擔心....可以接受、明白我內心的感受


要去接受自己不擅長的情緒面並不容易,要不是完全沒有察覺到,原來自己老早把某些情緒擋在門外;如果沒有一個安全、可以信任的空間,也沒有人敢去嘗試過去受到傷害的經歷....一個外表看起來很強悍、很有自信的男人,可能對於感情很深的女友卻不敢下承諾,因為進入親密關係意味著同時要體驗自己很多企圖逃離的情緒、情感...而這些脆弱的感覺一但喚起很多過去的東西都再也壓抑不住...


人,既要追求獨立,也不能離群索居,套句英國最近常出現的廣告'I am who I am because of you'(我是我自己因為有你),沒有其他人的存在我們看不見自己,可是也因為別人的期望或是害怕分離...讓我們不能做自己,這是所有人一輩子的功課,不管是心理占星或是諮商都逃離不了這個議題。過去我一直是個極度追求獨立自主的人,因為害怕依賴一個人之後,如果那個人突然離開了、不再對我好了....需要花費好大的力氣才能重新一個人生活,過程太過漫長痛苦....乾脆一開始就不要陷入這個危險
 

然而內心裡面卻很害怕孤獨寂寞...也試過事業成功的時候,整天在外面吃喝玩樂好像很受歡迎、生活充實的很...卻無法忽視回到家後,開門迎接我的只是濃重的空虛感,只好趕快開了電視或上床睡覺...


書本裡面說...真正健康的人,既不是那些很獨立自主,或是擁有一段看似穩定、依賴的關/婚姻就認為自己沒有問題的人,我們永遠要在獨立與依賴之間找到平衡,在'做自己'可是又不是'太過自我'當中自由移動,重點不是那一個位置才是正確的或是比較好,而是我們有彈性調整的能力


很不希望把分享文章寫的像是教科書的方式,也不想一直說自己的故事,不過基於保密的原則也不能說個案的故事(除非有些徵求過個案同意)....哎呀,大家敎敎我該怎麼寫才會讓人看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