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thought I have opened my heart greeting the changes
  but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It's so sad, finally,
  I realized and have to admit that 
  I am but at the other side of the same scale
 
  Especially, I was touched deeply by the following contents :
 
   " 不過,不要以為願意接受改變就可以輕鬆渡過這個土天對分。因為對分相就像翹翹板,你站在其中一端,其他人/外在環境就會坐在你對面來衝擊你。如果你站在土星那邊,天王星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當然會讓你感到驚訝。但我站在天王星那一端,又如何呢? 啊,原來,舊的人物(土星)會站在你面前,質疑你的轉變,希望拉著你的後腿,想你走回頭路。 "
   
   " 我接受不到對方的「舊」,他接受不到我的「新」。"
   " 客觀去地看,沒有誰對誰錯,因為事情就是這樣,只是我站在天王的一端,心中就會不斷在碎碎唸。"
 
  Although, it depressed me to take a break, stop and look for a while
  But life is still keep going on
  And i know i will never stop changing in my whole life
  more consciously...... 
 
  每40年才會出現的  土星(處女)與天王星(雙魚)  的對分相
  Jupiter 老師寫了一篇很棒的文章 (如下載文)~~ 你站在翹翹板的哪一端? + 轉貼小魯的土天對峙
  與大家分享, 我們也可以看看這兩顆威力強大的行星,
  又各自位於我們自身本命盤的哪兩個宮位翻攪著, 催促我們要轉變呢?
 
*******************************************************************************

  冥王星剛剛站在我的六宮門外,不過是按鈴想跟我打個招呼,我就開始病倒了,上星期還有兩、三天的時間要躺在床上,試過呆呆坐著還是會暈倒。當然大魔王按門鈴的目的,還是想提醒我要好好照料身體,而這種照料,必須由生活模式、飲食入手,作一個徹底的改變,才能達到冥王淨化和治療的效果。

  至於另一受到占星師關注的土星天王星對分相,近來我也有一點體驗。如之前說過,這是關於新與舊的拉扯,叫我們去作出改變,正如小魯老師剛分享了他的「土星天對峙 改變的啟動,你感受到了嗎?」,不少人正在面對的,就是迫著去面對改變。人是天生尋求安全感的動物,大多安於現狀,所以害怕、討厭面對改變。但當上天將一堆變化放在你面前時,你還是要去迎接它。

  我的土天對分在二八宮,也就是關於「價值觀」的東西。價值觀對一個人有多重要? 他基本上是掌握了我們作選擇的命脈,例如做什麼工作、時間想放在什麼地方、跟什麼人做朋友、生活的模式、以至要去哪家餐廳吃飯,甚至去買一排朱古力,選擇什麼味道什麼牌子哪個價錢,都是跟價值觀有關。

  如之前所說,不少人受著改變的衝擊,需要去調節。不過作為愛變化的人馬座,又經歷過冥王的洗禮,倒是很樂於接受改變。近來更是為著新的想法、新的價值觀而得  到啟發、打破了舊有的限制性想法而感到高興,因為當你越來越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時,知道什麼是值得/不值得,會感到更自在。

  不過,不要以為願意接受改變就可以輕鬆渡過這個土天對分。因為對分相就像翹翹板,你站在其中一端,其他人/外在環境就會坐在你對面來衝擊你。如果你站在土星那邊,天王星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當然會讓你感到驚訝。但我站在天王星那一端,又如何呢? 啊,原來,舊的人物(土星)會站在你面前,質疑你的轉變,希望拉著你的後腿,想你走回頭路。當時我的OS是這樣的 : 「(又再想起經典歌詞)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恒......我已經作了180度大變身,跑了好遠囉,你還停留在二百年前??」好一個對分相的展現! 不是說哪一端較好,而是這就是對分相! 我接受不到對方的「舊」,他接受不到我的「新」。客觀去地看,沒有誰對誰錯,因為事情就是這樣,只是我站在天王的一端,心中就會不斷在碎碎唸。

  說回占星師的工作,其中一項就是幫客人站得高一點,看到翹翹板的兩端,明白事情的本相,而作出更好的選擇。目的就是避免你不自覺的陷入了其中的一端,不但看不到事情的全面,更會將對端全推對別人/環境身上,那只會帶來更大的衝擊。

  你又站在翹翹板的哪一端呢?

P.S.想更深入了解占星、自己的星盤,來報讀我們1月開的密集班Module 1囉。
台北的課程 :
http://www.astroinfo.com.tw/
遠距課程及其他課程資料 : http://www.academyofastrology.co.uk/cours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