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線頭  剪線頭
 
   從什麼時後開始  我愛上了聽著音樂  細細翻視修剪衣褲上  裁縫師遺留的痕跡呢?
 
   這個樂趣  開始在我還在內地工作時
   有一次和內地的同事逛街shopping回來   同事過沒多久就將新買的衣褲拿出來
   看著她一件件仔細地翻查修剪衣褲上的所有線頭  心頭浮現一種  說不出來的精緻美感
   乾淨  整齊  俐落    看起來真令人舒服
  
   看到衣服或其他配件上有長長的線頭或毛邊   總令我不自覺得  升起一股厭惡感
   覺得自己太拉塌   覺得自己不完美了 
   不修邊幅  完全違反了我月亮天秤要求的美感  
   只要一發現穿在身上的衣服有線頭   莫名地就覺得有些缺憾與羞愧   無來由地
   這是種  華麗的自我耽膩吧  
   你說病態嗎 ?    呵呵...  這樣的感覺   我卻眷戀異常......
 
   喜歡修剪線頭   就像修去毛燥的心緒  
   一刀  一剪   整理著自己的心情    修剪完成了  心也順服多了
   如同喜歡燙平襯衫上   皺起的眉紋般   令我愛不釋手
   刷~     滋~      喀喳~~  
   看著這  平滑挺立的整潔   沒有多餘的殘留   俐落精緻的質感   
   就好像是自己完成一件多麼偉大的作品般
   哈哈  心情也隨之自豪  滿意舒爽了起來
   就愛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