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昨天才驚覺, 有多少個日子沒和老媽一起吃飯了 ?
 
 老媽不喜歡吃 "飯"
 老弟因為工作的關係, 經常都是晝伏夜出的 
 加上我們這兩個挑剔的孩子, 也吃不慣老媽煮的菜 (小時候都是二阿姨掌廚)
 家中三個人, 也因此緣故, 大多數的時間, 就都是各自 "覓食" 了
 
 以前多少能與老媽邊看電視邊吃飯
 而在我決定茹素後, 這樣的機會就更少了
 大家碰在一塊同桌用餐的機會, 就要等上過年或大節日的家族聚會
 
 每年的端午節, 親愛的外婆都會綁粽子給大家吃
 即使是在台北或遠在內地工作的我, 外婆每年也總會耳提面命的"點名"叮嚀
 交代小舅舅或家族裡的人, 一定要將粽子送到我手中
 而每過一年的端午節, 對於能吃到年事已高的外婆親自綁得粽子的我
 特別感到異常珍貴, 每一年也都更加的珍惜與感激
 能擁有這每一年多得的福份, 回憶中的幸福老味道
 
 往年, 外婆都會綁好幾串的花生粽與肉粽
 今年, 一方面可能是因外婆常年來每月都有8天的茹素齋戒日
 二方面可能是今年她多了個孫女吃素
 再加上老媽今年抽中爐主, 迎神回家前, 爐主依循舊例的也要茹素4天
 外婆說為求簡便些(她老人家的體力也大不如前了)
 這次, 她只綁了2串素粽子
  
 我和老媽母女倆就瓜分了一整串的粽子, 整整12顆的粽子耶!
 哇!~~真是大手筆阿!~~紅心
 
 說真得, 我還真得有點被外婆的 "豪氣" 給嚇到
 因為往年平均我們每一人, 也大概只能配額到2~3顆的外婆粽
 真是令我感到受寵若驚阿~~
 心想有點小小的擔心, 只有我跟老媽2人, 應該每天都要很勤奮得吃, 才不會放到壞掉吧~
 
 哈哈~~ 剛開始還覺得挺有壓力的, 每晚要求自己要猛喀2顆粽子
 還要脅老媽要趕快吃, 生怕浪費了外婆的愛心
 
 可是連續幾天吃下來, 胃也跟著抗議了, 燥熱般地不舒適, 渴望能吃清淡點的食物
 前天停了一天, 昨晚又開始努力的跟粽子 " 奮戰 " 了起來, 吃了將幾乎3顆 (有一大口被老媽挖去吃了)
 老媽說只剩兩顆了
 心裡頓時覺得如釋重負, 總算對得起外婆的愛心了
 可又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失落感, 只剩兩顆了耶....
 人心阿~~還真是矛盾ㄋㄟ~~
 
 因為外婆的粽子
 我和老媽有了幾天, 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聊天的機會
 相互勉勵的要把粽子趕快吃完, 一起討論著新政府實施的政策
 家裡好久沒有這種 "和樂融融" 的幸福氛圍了
 
 哈哈哈~~~ 外婆的粽子, 果然有 " 愛的加持 " !!!
 外婆妳真棒!! 永遠愛妳呦~~紅心紅心紅心
 
 外婆, 妳一定要長命百歲, 身體硬朗哦!~
 這樣我們才能每年繼續任性地享受著妳愛的加持! ~~ 彩虹紅心彩虹
 外婆, 記得, 我們都很愛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