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噗浪(Plurk)那噗友分享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 ~~
 
********************************************************************
 
回覆: 大家是不是要連署拒住日本東橫INN...東橫INN是不是該給台灣人一個交代....NCC... - 昨天, 19:53

我不贊成拒住。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225922

當然,大家有權可以連署與拒住。

依我知道的日本風格:
一位日本警察,因為抓偷渡客,毆打一位大陸偷渡女子,
在輿論報導的壓力下,自殺身亡。(很多日本人都早預知他會是這種下場。)

一位盡職的鐵道員,因為疏忽造成火車延遲2分鐘,
回家跟兒子告別後,自殺身亡。(因為日本火車以準點為榮。)

這些做法都太反應過度了。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東橫INN要如何做,才能換回一條生命?
大家一定要看到當天值班的清潔人員以死謝罪?
還是大廳經理、樓層管理、甚至老闆切腹,才算完成贖罪?

給自大的企業教訓,是要他連鎖店倒閉關門,讓更多的員工失業、更多的家庭痛苦?

死的要是我,我在陰間不會希望看到過失致死的人下來陪我,
反而希望他能夠不要難過,重新做人。(雖然這是我的想法。)

日本方面也派人來跟死者家屬道歉,死者家屬與東橫人員雙方也理智的交流,

雙方的協商內容,自有一個解決方案。

*

日本旅遊以安全聞名,

在中國旅遊,滇藏川藏公路上,車子滑落山谷整車死的時有所聞,

沒人敢責怪中國草菅人命,公路不蓋懸崖護欄。

長白山沿路經常有大巴失事造成傷亡,沒人責怪大巴公司定檢維修不良而抵制,
在大陸,司機是老大,你不坐可以,就下車吧,下班車也許是2天後......。

日本女子在遊台灣花蓮時失蹤多年,警方後來抓到一司機,稱是強暴後用十字弓射死日本女子的。

台灣觀光業發展緩慢,是因為日本人應此事件而抵制台灣觀光業嗎?

我知道不是,我只是舉例,希望大家冷靜思考衝動下所做的決定,常是不理智的。

*
保護自己,是背包族最首要的課題,

我會跟家人朋友報告行程,經常跟青年旅社的櫃檯熟絡,讓他們知道我的行蹤,
而得到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資訊與豔遇,
出門錢帶少一些,重要東西放酒店真的比隨身攜帶安全,
大家都說別去危險的地方,但是去任何地方都是危險的,重點是該跑的時候要跑,
被騙金錢被騙感情都過去了就算了,保一條老命才是重要。

甚至要跟網友見面,都會先交代朋友在我約會時打我電話,
讓網友知道還有別人知道我兩見面,免得慘遭搶劫或殺害,
(當然也可以藉機說電話有急事,下次在聊....趕快抽身)

也許是我心機重,但是這些保護自己的伎倆,都是經驗累積而來的。

*

事實上我看了報導,單獨旅行在酒店中死亡,這是一件不幸的事件,

只希望因為這個事件,讓不幸的事減少,

而不是製造出更多的不幸。

*

原諒

有時是一種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