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獨白>  今年已經是第10屆了
有幸地  藉著認識的學妹亮亮執導這部戲 
而得知並觀賞參與到  這有意義的活動  V-Day
(感謝君儀很熱情的幫我先訂好了票天使
當天真的很多人, 幾乎塞滿了整個親子劇場)
 
也多謝 在我猶疑是否要北上看戲時
小芬和她朋友  還是堅持要去看這部戲 
我才能沒錯過  這齣精采的盛宴
 
看了小芬寫的  陰道獨白觀後感
讓我突然想起  前陣子才眼見的 
關於一個女性友人的  陰道獨白.....
 
那晚  幾個朋友約好到某位友人在街上的店  吃火鍋順道過節
邊吃著  大家也熱絡地討論著  電視正播放的星光大道中演唱者的表現 
突然間  街邊出現一個囔囔著的醉漢  轉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我回頭時  看到坐在正對面的女性友人  臉上莫名得出現了驚懼的神情
" 妳怎麼了? 表情怎麼突然怪怪的呢? " 我訝異的問著
" 呵呵...沒有啦...剛剛那個醉漢, 讓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以前發生的事 " 她佯裝堅強地說
" 啥事呢? 說來聽聽? " 我關切地詢問著
" 這件事我現在想起來, 還都會讓我感覺怕怕的, 一直不停的發抖... "
說話時  她空洞的眼神  語氣中還有著  想刻意淡化驚恐  而出現的勉強笑意 
臉上的表情好像是  又回陷到了  當時發生的場景......
 
那天我跟先生還有2個孩子去逛夜市
先生與孩子都走在很前頭, 只有我一個人落後
那天我穿著一件白T-shirt, 不是很透明的那種, 還有一件牛仔褲
突然, 就有3個好像是喝醉酒的彪形大漢向我走來
(她的眼神與語氣明顯地, 透露出了更深更多的害怕)
然後其中一個人, 就伸出雙手, 當眾抓住了我的胸部
 
當時, 我真是又羞又氣到了極點, 也被嚇傻了, 整個人都楞住了, 
望著走在前方的老公, 聲音像是卡在喉嚨中, 想求救, 想叫也叫不出來
心中百感焦急, 不斷地問自言自語...
 
怎會有人這麼可惡, 在這麼多人的地方, 大膽到做出這種事?
這種事, 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又沒穿得很暴露?!
我老公為何要走這麼遠?! 為何還沒發現到我被欺負了?
大家的眼睛好像都盯著我看! 好丟臉啊!
為何那個人就若無其事的走了, 沒有人站出來為我主持正義說句公道話?!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心中因無法置信這樣事情的發生, 有好多的"為什麼"
一直不斷地不斷地冒出來.............
 
後來, 這位女性友人還為了緩和大家的氣氛, 減低這說出後的尷尬
自嘲的說著 " 但還好, 那個摸我的人還蠻帥的, 多少平衡了一點..呵呵 "
一旁男性友人與其他女性友人們 也跟著起鬨鬧笑
我卻覺得生氣...
 
我很佩服她有勇氣可以說出來, 尤其是在那樣的團體中
我生氣的是, 因為我明白
她眼底的陰影, 創傷與恐懼, 經過這麼久了, 傷痛還是沒有過去, 沒有得到平撫
也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 還會再不經意地, 因遇見類似的某種情境, 而突然浮現出來
而她勇敢的說出後, 卻被當成聽笑話般的對待
 
我笑不出來
我明白那將會烙印得有多深
我因明瞭而心疼地看著她  霎時間  無法言語
我真得笑不出來....
 
後來, 我只能溫柔地輕聲地同她說
" 我明白, 我明白那有多痛, 多令人害怕. 沒關係. 這不是妳的錯... "
 
我當時很想跟她說, 鼓勵她去上一些心理療癒的課
如 "心理劇工作坊" 之類的, 或建議她用"靈性彩油"來修復轉化傷痛..
但我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
 
對大部分的我們來說
有些傷痛. 陰影, 無論是關於言語或肢體的攻擊
我想是必須被允許看見與被接受
才能有機會得以完整並痊癒的
 
我並不想滋養她的創傷, 所以我選擇祝福她, 為她祈禱
上天一定會讓她更有勇氣與愛  來面對類似的情境的發生
並穿越它.....
 
(p.s. 雖然我還是私心的希望她也可以試著用用平衡油
 來幫助自己早日修復轉化心中的驚恐與陰影...)
 
如果妳的陰道會說話 
妳覺得  她會想跟妳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