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金星逆行的關係嗎?  

許多占星師紛紛都在近日不約而同地寫起了與 "美" 有關的瘦身文章

Jupiter 從個案心理層面的角度, 寫了一篇  察覺就成功了一半  的文章

透過覺察, 了解影響行為背後真正的心理成因, 就已是跨入超越與轉變的一半了

將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 覺察就是轉變的開始!!

*************************************************** 

人總是經常遇上不同的問題,由生暗蒼到失業到失戀,大大小小都讓人困擾。不過,這些問題,其實都只是「病徵」、「表象」,如果只顧去打擊這些病徵,問題會不斷復發,直到你看到那個病源、那個原因---那個在心裡的原因。

十分奇妙的,很多時候,光是發現、了解那個原因,那一刻的察覺和頓悟,就可以讓我們很快作出改變,甚至不費吹灰之力。舉一些諮詢個案的經驗 :

一位妹妹為著肥胖的問題而煩惱,總是停不了的一直在吃,控制不了食欲,卻又為著肥胖問題而苦惱。看了她的命盤,告訴她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她恍然大悟。一個星期後,她告訴我,相當奇怪,了解到原因後,她見到食物就沒那麼想吃,不是刻意忍口,又不必用什麼意志力,總之就是自自然然的不想吃了,慢慢就調整到自己的食欲。(我總覺得那些叫人吃餐單,又或要把post it貼在雪櫃上禁止餵食,甚至吃前不斷量份量都是很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另一位,做諮詢時只是順帶問一問她暗蒼及便秘的問題,我不是醫生,不會開藥,也不會老生常談地叫她吃少些熱氣的東西、多吃蔬菜這些話。我只是告訴她身體的毛病,跟她心靈上的問題之間的關係。兩個星期後,她email告訴我,了解到原因後,每天早晚,只跟自己說幾句affirmation,竟然天天順利上廁所,沒有新的暗蒼爆出來,連舊有的印也慢慢減淡。

還有一位,她為著感情事煩惱,遇上喜歡的人,卻無法進一步發展,對著他,心裡很喜歡,但又無法說話。我從星盤中,看到她內心的障礙,告訴她原因,以及她可以處理這種障礙的方法。我沒有教他什麼把仔技巧或溝通心法,之後她告訴我,了解到原因,提醒了自己,很快便能跟喜歡的他約會,甚至可以打開心跟對方說話。

「察覺」(awareness)這回事真的十分奇妙,是的,只需要那一剎那的懂得和明白,願意承認和面對,你甚至不必去做什麼,心念一轉,事情已會自動作出改變。

 

 

 文章引用自 : http://magicjupiter.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15606

****************************************************************

 對了, 明天是植樹節嘍!  

 大家一起先來找看看,  你的心中種下什麼樹苗? 那棵樹現在已長成什麼形狀了嘍?  

 

 

              延伸閱讀 : 昭儀的幸福色彩 ~ 春季幸福飲食瘦身健康

                                  唐立淇的星座部落 ~ 女人與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