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cer_b.jpg    (圖片來源 : 美麗佳人)

 

向來很少轉寄信的我  昨天轉寄了一封 E-MAIL ~  五百棵愛情樹

這封我看後很感動, 由摩羯朋友轉來的mail 給了幾位朋友

 

今天, 在月亮巨蟹日, 原本只單純想分享看後心中感動給朋友的我

意外地收到一封久未碰面的巨蟹朋友的回信

我與這巨蟹朋友曾是學彩油的同學與好夥伴, 我帶出去做諮詢時用的色鉛筆就是她送的生日禮物

後來因為各自生命的進展, 我們就一直維持在她用轉信給我的方式  傳達對彼此的淡淡關懷與友誼

 

信中寫著關於這個故事給她的感觸 以及 分享了近來生活中 遇到類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情境

看完她的分享  我的心  瞬間又盈滿了另一種豐沛的感動

 

這就是生命的漣漪嗎?

分享出一個單純的感動, 接著一個更深刻感動分享的迎回

一對正巧是180度的對相星座, 延伸出關於 " 家 " (個人內在或社會之家) 這軸線的

接收 (信的來源處-魔羯朋友) 與 給予 (轉寄後的回應-巨蟹朋友)  

 

 

我一直深信與堅持 (或許這種堅持看起來是那麼地不具意義與無謂)

有真實感動時  我才分享  因那分享的也是我真實誠懇的心

雖然分享自己真實的情緒感受 以及 心底的渴望需求

對經常只是微笑帶過或嚴肅沉默的我來說  是那麼的難以啟齒  需要鼓起極大的勇氣

但我願意慢慢學習  慢慢地試煉各種可能的方式 

學習一點一滴地  說出真實的話語  分享自己生活中的  喜. 怒. 哀. 樂.

不再只是用堅強冷漠來武裝  只為保護自己免於遭受傷害

 

有朋友說  我看起來很 MAN  所以(....) 事我應該不會害怕才是

但更多的時候  我內心其實是怕得要死  緊張的要命 

可因為害怕出糗或不服輸   卻告訴自己要堅強  要勇敢 

千萬不可以讓人看穿我那脆弱不安且易感的心  這樣我就會不安全了  毫無防備

 

但漸漸地  我似乎開始明白 

唯有接受自己的脆弱與需求  允許自己可以一點一滴地曝露真實的情感

與自己分離的感覺逐漸消失後    才能慢慢拾回自己的力量    

才能帶給自己  幸福的機會

 

 是的  就像巨蟹朋友在信尾的共鳴 ~ 從" 五百棵愛情樹 " 故事末段節錄的句子

 
 
 我們的確需要一個 可以一起分享生命喜樂的伴侶!

 

 因為分享   生命也因而變得更完整   更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