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上午的家族排列工作坊  

3個爸爸+3個媽媽的擁抱練習

我和與我練習的伙伴們幾乎都對被擁抱很享受

還有一個可愛的伙伴在離開我的懷抱時羞澀打趣的說 

" 好舒服哦~ 不好意思~真不想離開~ 實在是很不想放~ 太饑渴了~ "

(她說的是自身對父母愛的懷抱的渴望啦~~)

其實我心裡也害羞的os說  

"呵~呵~妳真是說出我剛才被別人擁抱時的心聲啦~~(轉圈圈)"

 

過程中也要與選做代表的伙伴  輪流代表對方的父親或母親做交換練習

一次兩人一組  總共要換 6 個伙伴做練習

因為角色位置的轉換  也能從中體驗自己在愛別人與被愛時的感受

 

被擁抱時  我也有前面說的那位伙伴的感受

很享受被擁抱的幸福  很想賴著不走  直到對愛的渴望被餵飽  才願放手離開

可從別人那被愛稍久一點  也會擔心自己是否要的太多

害怕顧慮對方是否會覺得自己過於貪戀  而不敢放心全然的享受依賴 

不過後來  很快的  我的心被一種豁出去不管了  只想要愛的情緒給佔領了

這樣的顧慮就被我給遠拋到九逍雲外去了 XD

  

給予愛的擁抱時  心情也有不同的轉折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沒有能力  無法給予別人愛的擁抱與溫度的人  

所以老實說  在給予與我演對手戲的伙伴愛的抱抱前 

我對於能否讓對方有被愛的感覺 心底是有點恐懼的  怕自己的愛  沒有溫度

不過  同樣很快的  這個擔心也在我進入愛的能量時  被拋到外太空去了

可能是前面先被擁抱充電過了吧  哈~哈~哈~

可是抱久了  也會因為覺得有點酸有點累  有想逃開的念頭

這念頭浮現時  其實是有點罪惡感的   覺得自己怎可以拋下對方逃開 不負責任呢

小時候被父母無意的拋下遺棄的感受 (心底很深層的不安全感) 也隨著浮上心頭

是因為不想讓對方再有重蹈父母對我小時候所留下的痛楚陰影嗎?  所以我選擇留下來

留下來  繼續給扮演孩子角色的對方愛  給孩子愛的擁抱  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愛

跳脫小時候因得不到父母的愛和陪伴的怨懟與憤怒  重新選擇愛

原來  怨懟是愛  憤怒也是愛  愛了還可以更愛   愛是很紅色的能量

   

現在回想起  

6  這數字在生命靈數學裡   代表的正是  " 愛 " 

3 代表的是 " 溝通, 學習, 表達與創造力 "

3+3=6   父親 +母親 = 完整的愛

從1到2  2到3   3個點  才可以圍成個圈

開始形成幾何圖形  開始有被圈抱住的真實感覺

中國人不也說  無3不成禮   33兩兩結伴成群  3就是大數嗎 ^^

那  30而立  拆開來的數字是  3 + 0 => (外在數字)+(內在數字)

也可以說是  從看似被父母親圈抱的數字形狀 " 0 " (無論是限制或愛) 中走出來

開始表達自己 做自己 學習獨立面對外在世界的年紀嗎 ^^ 

 

沒有上幾次不顧形象的強烈釋放  情緒一上來就止不住的嚎啕大哭

今天上午是來享受的   大於六倍  無限的愛

每個人的愛  每的人的溫度  在相互擁抱時  感受是如此的不同 

每個都無法比擬   無法被取代

 

不過比對於現場其他同學們的 " 激情 " 程度

雖然知道每個人的生命功課與前進步伐本就不一致

但盡情享受  沉浸在父母親愛的抱抱的我 

從代表我父母的溫柔懷裡  偶爾醒來抬頭張望四周時 

不免還是會被旁邊"情緒激昂"的同學們給嚇到  心中泛起些莫名 

莫名今天我怎沒那麼強烈的能量情緒   我是怎麼了

是我希望被父母愛的擁抱的渴望  遠大過於我的怨懟嗎

 

我好奇的問老師 

老師說可能是我前幾次已經清理釋放了許多與母親方面的情緒

比先前較能夠走近母親了吧

伙伴同學們同我說 

被愛  不必然每次都要那麼的用力  那麼的辛苦 

這天  我想我應該是打心底來  盡情撒野 享受愛的擁抱的吧~~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